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Google Glass 隱藏實驗室功能曝光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進一步解析Google Glass功能介面時,目前也發現其中將包含Google Glassa實驗室功能,諸如先前提到的眨眼拍攝功能,以及內建Chrome Beta瀏覽器功能,以及切換以觸控操作功能的選單模式。此外也包含一些隱藏卻仍無法正常使用的功能,大致反應眼鏡本身為參考設計定位。

根據Android Police網站引述開發者Zhuowei Zhang於Github網站所張貼訊息,提到在Google Glass內部軟體將包含實驗室功能,使Google Glass或許能使用部份隱藏功能,例如先前曾經提到的眨眼拍攝,以及在任何狀況下以「Ok,Glass」啟動眼鏡功能等。

此外,在實驗室包含功能也發現Chrome Beta瀏覽器,不過目前似乎無法正常啟動,但確實反應先前在Google I/O 2013期間所得到回覆,表示Google Glass確實可用於瀏覽一般網頁 (但如何捲動、點按則仍未確認)。

(圖/擷自Android Police網站)

另外一項功能,則是可直接透過眼鏡觸控板直接啟動「Ok,Glass」語音指令,包含Google Search、拍照、錄影、地圖導覽、傳遞訊息與撥打電話等,其中也證實將可使用Google Hangouts功能。而針對影片播放功能部份,也似乎將整合影片穩定功能,不過目前此項功能似乎尚未完善。

在其他功能部份,似乎也發現除錯 (Debug)功能、允許讀取QR Code、對應第三方語音功能等項目,另外在項目中也發現可對應原生GPS功能,不過就Google Glass並未內建GPS元件,或許意味之後將提供OEM廠商以Google Glass參考設計製作產品時,使用此項功能 (至於其他實驗室隱藏功能,也可能是為其他發展可能所設計)。

(圖/擷自Android Police網站)
(圖/擷自Android Police網站)

※相關連結》

‧Glass Lab Experiments (Github網站)
‧Google Glass's Hidden Labs Features - 'OK Glass' Everywhere, Web Browsing, Video Stabilization, And More [Video] (ASndroid Police網站)

數位資訊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