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快速查詢、即時分享 Evernote再攻行動化

【世界日報/記者王湛/舊金山報導】
Evernote在舊金山舉辦第四屆年會。(圖片由Evernote提供)

雲端記事本軟體公司Evernote2日在舊金山梅森堡中心(Fort Mason Center)舉行第四屆年會「EC4」。執行長利班(Phil Libin)宣布,將新增「上下文」(Context)和「傳訊」(Work Chat)兩項新功能,以及一款獨立的文件掃描應用程式「Scannable」。

為期兩天的EC4吸引全世界Evernote粉絲目光,與會者不僅可與軟體開發團隊面對面交流,還能第一時間體驗Evernote最新功能。

「上下文」和「傳訊」將於年底啟用,適用於各手機主要平台。前者讓用戶就正在處理的資訊,立即搜尋Evernote資料庫中的相關內容。後者則可在Evernote應用程式內分享訊息,無須另外啟動電子郵件或即時通訊軟體。

年會上可以第一時間體驗Evernote新功能。(記者王湛/攝影)

獨立應用程式Scannable適用於蘋果iOS,通過手機的相機或Evernote掃描器,將平面文件數位化。

利班說,Evernote不斷推陳出新,首要目標是提高用戶工作效率,豐富的數據庫和專業開發團隊將為用戶提供強力支援。

利班表示,創立Evernote並非希望取代傳統紙製筆記本。用戶可以用紙、相機、手機,平板電腦等任何方式記錄,每種方式都有不可取代的優勢。「我們是想為用戶提供一個高效應用程式,跨平台分享和管理訊息。」

利班希望Evernote成為百年企業。(記者王湛/攝影)

推出僅六年的Evernote全球用戶已經過億,成為增長最快的移動應用程式之一。利班說,他的目標是推動Evernote成為「百年創業企業」,「首先要做到公司永續經營,產品永不落伍,其次是要保持創業公司精神,團隊充滿激情,不斷變革創新。」

針對蘋果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iCloud用戶資料洩漏,利班表示,保護用戶資料安全是Evernote第一要務,為此投入大量資金和精力。「我們必須時刻警惕駭客。出現問題總是難免,用戶的評價取決于公司如何應對危機。」

利班說:「一年半前,公司懷疑可能遭受駭客攻擊,為避免用戶資料外洩,我們立刻要求所有用戶更改密碼。這一過程確實讓公司難堪,但我們必須負責。有些公司遇到類似情況,為維護公司形象,會選擇隱瞞潛在危機。」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