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iOS 8 根據地理位置快速開啟App功能

編譯撰稿:顏司奇,參考資料與圖片來源:AppleInsiderMacRumors9to5Mac

蘋果這次在WWDC上展示iOS 8實在有太多遺珠之憾未能在現場完整公布。還好目前開發者可以安裝測試版本,來挖掘這些沒有公布的功能。

有用戶立刻就發現某些情況iPhone會在鎖屏螢幕的「左下角」出現某些App圖標,是「快速開啟相機」圖示的相對位置,一般我們可以在鎖屏的右下角藉由往上拉起螢幕的手勢來快速開啟相機功能。

像上圖左就是在紐約的蘋果直營店所截圖,當用戶走近蘋果直營店時,「Apple Store」這款官方商店的App就會出現在鎖屏的左下方。可以用類似快速開啟相機的手勢,按住左下角向上滑開就可以快速開啟這款App。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星巴克」官方App(上圖右),只要用戶拜訪星巴克的分店,App圖示也會出現,這對於經常使用星巴克App結帳的用戶來說,相當的方便。

另外有美國用戶還發現到當地知名影城「Cinemark」同樣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而如果用戶沒有在特定地點前安裝相對應的App,系統會在左下角出現「App Store」的圖示,手勢拉起後回直接帶用戶進入下載頁面。

蘋果對於「通知」功能的使用其實相當謹慎,或許過多的通知也會對用戶造成困擾。所以在iOS 8當中,如果用戶有裝設Apple Store這款官方商店的App,在第一次啟動時,會提供用戶三種使用「地理位置」的選擇,分別是「永不」、「當使用App時」以及「總是開啟」,讓用戶自訂想開放地理位置的權限。

目前這項功能的運作尚未清楚詳細的運作方式,只知道是基於地理位置的運用,但是極有與iBeacon技術有關。只要用戶的裝置接近iBeacon的信號發射器,就能夠以這樣新型態的方式提醒用開啟或安裝對應的App。蘋果或許嘗試以這樣低調的型態,而非不斷跳出通知的方式來提醒用戶使用App。

另一方面,恰巧,上述提到的三款App都可以使用裝置付費,這是巧合還是另有玄機,有待更多的試驗與證明了。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