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HTC第四季營收再下滑 賣Beats股權維持獲利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繼第三季出現首次單季虧損情況,HTC在第四季依然持續呈現虧損,在自結合併營業收入部分為新台幣428.9億元,自結合併營業淨損為新台幣15.6億元。不過,由於HTC one max新機發表,並且從Beats回收股權取得金額,合併稅前淨利為新台幣11.5億元,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1億元。

根據HTC公布2013年第四季自結合併營業成果,其中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428.9億元,比第三季新台幣470億元下滑許多,但符合先前第三季時所作預測,至於自結合併營業淨損為新台幣15.6億元。

而由於本季宣布推出HTC One max於台灣、北美等市場推出,後續也如同新HTC One持續推出新色吸引消費市場,另外加上Beats將股權全數買回,也讓HTC增加額多收入,在第四季內合併稅前淨利為新台幣11.5億元,而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1億元,依加權平均股數823,541仟股計算,自結稅後EPS為新台幣0.38元。

接下來HTC預計將持續在台推出支援LTE版本的新款蝴蝶機HTC butterfly s與新HTC One,同時今年上半年也準備發表新款旗艦機種「M8」,或許將針對下一季營收表現造成影響。而近期與Nokia等廠商於專利紛爭部分,針對專利和解或面臨禁售都將嚴重影響HTC市場營收。

※相關連結》

‧HTC Posts Second Operating Loss as Sales Continue to Slump (彭博新聞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