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全面進攻行動市場,傳Spotify將推行動端免費音樂串流服務

於今年9月登台的線上串流音樂服務Spotify,日前傳出正計畫推出專為行動裝置打造的免費應用,將會開放廣告以做為營收來源,用戶一樣能夠客製自己喜愛的播放內容,但提供的音樂數量有所限制。 

目前Spotify的免費版本僅適用於個人電腦,付費會員則可以從任何終端裝置下載歌曲,若想從行動裝置上享用Spotify的免費音樂串流服務,則必須提供信用卡資訊試用30天的加值版本。而根據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漏消息指出,Spotify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終於和索尼、環球及華納三大音樂公司談妥合作內容,近期將會推出行動版本的免費應用。 

Spotify在全球擁有600萬名付費用戶以及2000萬名日活躍用戶,未來若推出免費行動應用,一方面可提供廣告在行動平台上露出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可吸引到更多行動端的付費會員,對合作的音樂廠牌們來說,當然也樂見越多的Spotify用戶下載自家內容。 

Spotify最近已向記者們發出邀請函,將於下週在紐約舉辦活動,但仍未透露當天會宣布什麼消息,或許屆時就是免費行動音樂服務的發表會,也希望台灣用戶可同步在行動裝置上免費體驗Spotify的魅力。 

資訊來源:WSJ

圖片來源:Spotify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