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陸智慧機業者需求增 日商擴產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1:30:03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電子產品零組件製造商將擴大生產,滿足中國大陸供應低階與中等價位智慧型手機市場公司的需求。

將賣給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更多高解析度面板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將把這些零件價格定在比最新面板低10%至20%。

這些低價面板已在許多2012年問世的手機中使用,不過日本顯示器預期這些面板會出現在大陸廠商2014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當中。

日本顯示器有意透過降低位於千葉縣茂原(Mobara)主力工廠的原料與其他成本來維持利潤。這座工廠6月開始營運。

日本顯示器一直為蘋果公司(Apple)與索尼公司(Sony)供應頂級智慧型手機面板。不過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面板和其他零件的需求,預料會在1至3月間趨緩,那段時間消費者總會忍住購買欲望,等待下一代手機推出。

因此,日本顯示器將加強行銷,以贏得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商的訂單。該公司希望,此舉能避免其工廠產能利用率下滑。日本顯示器預期,2014會計年度超過20%的智慧型手機面板銷售來自大陸廠商,高於2013年度的15%左右。

在此同時,由瑞薩電子(Renesas)、夏普公司(Sharp)及台灣力晶半導體合資的Renesas SP Drivers,將供應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半導體,供低階液晶顯示面板之用。這家瑞薩子公司將增加品質低於高解析的面板晶片供應,將大陸占公司總營收由前1年的約7%,提高到2014年度的10%以上。

Renesas SP在小型與中型面板晶片全球市占率大約40%。為了拿下更多的大陸訂單,Renesas SP計劃於2014年度把台灣子公司的行銷人員增加至50人,為原來的1.3倍。(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2122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