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張忠謀交棒CEO,劉德音、魏哲家擔任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台積電昨天舉行董事會,最受矚目的消息,自然是董事長張忠謀「再次」卸下執行長,由原本的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劉德音、魏哲家,升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10月法說會時,張忠謀便曾表示,將於明年6月前卸下執行長職務,儘管宣布消息才不到一個月,距離最後期限更還有一段時間,提前的動作似乎顯示,台積電內部確實已經做好面對未來的準備。

不過,雖然交棒了執行長,台積電的未來,張忠謀仍然不會缺席,仍是董事長的他,顯然也並非不再「管事」。兩位共同執行長,未來仍將執行張忠謀指定的職務並向其負責,財務及法務部門也仍向張忠謀直接負責。

台積電董事會昨天也宣布另一項人事消息:業務開發組織長金平中升任副總經理,並修訂員工退休辦法,明訂員工退休年齡由原訂的65歲,延長至67歲。官方表示,此舉是方便更多資深主管繼續留在公司服務,有意選擇65歲退休者,仍然保有權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