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蘋果發邀請 新iPad料亮相

字級:

01:36:39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蘋果公司(Apple)今天發出邀請函,22日將辦特別活動,預料將發表全新五代iPad與二代迷你iPad(iPad mini),不過邀請函透露的訊息不多。

這份由電子郵件寄出的邀請函,除了時間和地點外,沒有透露多少細節,信函上寫著「我們要涵蓋更多東西(We have a lot more to cover)」。

邀請函上,iPad形狀的彩色圖案上,顯示傾瀉的彩色葉子下,有蘋果標誌的頂端部分。

科技新聞網站「數位包打聽」(AllThingsD)8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蘋果公司(Apple)打算在本月22日的活動中,發表最新款的iPad和迷你iPad。

根據報導,新iPad機身較薄,相機性能大幅提升,而迷你iPad升級版網膜顯示解析度提升。

根據調查,iPad仍然是最暢銷的平板電腦,不過其市場佔有率正被使用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對手侵蝕。

蘋果預料將在這項僅受邀者參與的活動中,討論其電腦作業系統和筆記型電腦產品。這項活動舉行的時間恰值年終假期購買季開始。

蘋果上月推出的兩款iPhone雖然不被看好,銷售卻非常成功,推出3天內賣出破紀錄的900萬支。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賣出的900萬支iPhone中,他估計高階的iPhone 5s銷量介於350萬至450萬支。那代表機殼由聚碳酸酯做成的iPhone 5c售出450萬至550萬支之間。

蘋果新品發表向來是科技界盛事,無疑將吸引眾人眼光。不過,無獨有偶的,蘋果本次新品發表會與微軟最新平板電腦Surface 2開賣,以及諾基亞的新品發表會「撞期」。

據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微軟(Microsoft )上月宣布Surface 2將於22日開賣,結果蘋果(Apple )也打算在同一天發表全新次世代平板電腦。根據以往的經驗,蘋果新平板的上市日期將訂在11月1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諾基亞(Nokia OYJ)也將在22日於杜拜舉行一場發表會,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電腦。

相較iPad目前稱霸平板市場,微軟與諾基亞還在戮力於平板市場取得一席之地,蘋果、微軟與諾基亞搶在同一天舉行活動,蘋果勢將大搶風頭。

這不是蘋果第一次與其競爭對手「撞期」了。今年9月10日的iPhone 5s和iPhone 5c發表會,適逢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許多廠商在IFA爭相發表新品,包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Galaxy Note 3與Galaxy Gear智慧錶,但最後風頭都被蘋果新機搶走了。

去年微軟第一代Surface與Windows 8桌面作業系統是在10月26日開賣,而在這之前的24日,蘋果發表了iPad mini和iPad 4。

過去兩年來,蘋果已逐漸形成了9月發表新iPhone、10月發佈新iPad的模式。蘋果通常選在週二舉行新品發表會,並在隔週的週五開賣新品。1021016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