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消防、維安與急救,Google Glass也能派上用場

Google眼鏡在開放申請時,評選了網友們的創意應用,其中一個點子就是利用Google眼鏡來提升消防安全。在APCO公共安全通訊會議上,通訊科技公司Mutualink即展示了一款Google眼鏡的App,可協助警察、消防員以及急救人員在事發現場進行通訊工作。 

這個應用程式可提供前線與後勤人員進行通訊,不但可傳輸現場畫面的即時影音串流,也可以接收並顯示重要的文件資訊,例如:建築物的結構圖、病患的醫療紀錄或是監控攝影機的畫面等。對這些在事發第一線的工作者來說,Google眼鏡加上這款App的通訊功能,比無線電系統更為強大。 

然而,這類的應用服務不免會涉及官方的保密問題。最近新聞報導指出,紐約市市長Michael Bloomberg及其他美國官員反對在員警身上加裝攝影設備,怕這些影像會引起外界的過度解釋。Mutualink則表示,這些影像紀錄都會在官方手上得到適當的保護與使用。 

對這些救災維安人員來說,戴著Google眼鏡應該不會增加外觀上的困擾,反而會看起來更加專業。Mutualink目前有與許多安全相關部門合作,包括了北約特種作戰部隊,以及國土安全、警力、消防等相關部門,這項Google眼鏡的應用計劃,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成真。 

資訊來源:TechCrunch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