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翱翔天際 飛天車首度公開試飛

字級:

21:59:46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麻薩諸塞州特拉佛吉亞公司(Terrafugia)打造的飛天車首度公開飛行,在威斯康辛州空中翱翔20分鐘,讓航空迷一飽眼福。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款「變形飛車」(Transition)結合房車和私人飛機,最快預計2015年上市。

「變形飛車」在陸地上,時速可達大約70英里(約112公里),在空中則可達115英里(184公里)。

「變形飛車」油箱容量為23加侖,使用車用汽油,在空中飛行時,每小時消耗5加侖汽油,而在陸地上,每加侖汽油可行駛35英里。

「變形飛車」在路面行駛時,採後輪驅動。

「變形飛車」配備2個安全氣囊,以及1個全車降落傘。

特拉佛吉亞「變形飛車」經過7年研發,並在去年的試飛過程中成功飛行8分鐘。

此飛天車擁有2個座位、4個輪子和可摺疊機翼,因而能像汽車般行駛。

這款飛天車能搭載2人,其中包括駕駛在內,再加上行李,使用無鉛汽油。

特拉佛吉亞在聲明中表示:「在我們的首席試飛員和試飛協調員梅特爾駕駛下,變形飛車向人們展現它的能耐。」

飛天車的車主必須擁有飛行員執照,且須通過測驗,再加上20小時飛行時數,才能駕著飛天車遨遊天際。10208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