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南印度新核電廠 30天後商轉

字級:

21:55:41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南部古丹庫蘭核電廠1號機昨天完成初次臨界,預定30到45天內開始商轉供電。商轉後,它將成為印度第7座核電廠,使全印核電總裝置容量增至5780百萬瓦。

印度核電公司(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 of India Limited)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古丹庫蘭(Kudankulam)電廠1號機已在昨晚11時5分完成初次臨界。

初次臨界是商轉前的關鍵準備步驟。

新聞稿說,1號機初次臨界的階段始於11日深夜11時49分,在印度原子能管理局(Atomic Energy Regulatory Board)和俄羅斯專家監督下展開。

下個步驟將逐步增加反應爐功率直到發電1000百萬瓦(MW),並在30到45天內完成與南方電網同步供電400百萬瓦。接下來,供電將逐步提升至50%、75%、90%,並在依法獲核准後滿載供電。

造價逾1700億盧比(約28億3850萬美元)的古丹庫蘭電廠位在印度最南端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沿岸,距坦省省會清奈(Chennai)約650公里。1、2號機裝置容量各1000百萬瓦,均採俄羅斯製壓水式反應爐(PWR)。其中2號機預定明年3月商轉。

電廠興建期間遭遇附近居民嚴重抗爭,導致商轉期程多次延宕。

古丹庫蘭電廠1號機商轉之前,全印現有6座核電廠、20座反應爐的總裝置容量為4780百萬瓦,占印度電力供應不到3%。印度政府規劃到2017年結束前,核電裝置容量將增至1萬又80百萬瓦。102071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