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有線電視分組收費 106年上路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通傳會(NCC)昨天通過有線電視收費新模式,打破現有「成批訂價」方式,106年起,有線電視訂戶可以選擇200元的基本頻道,或增訂其他頻道的「套餐」,兩者收費上限500元,沒有廣告的付費或互動頻道另外計費,全面數位化時程也將從103年底延後到106年。

NCC昨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因應數位匯流調整有線電視收費模式規劃」草案,希望經由漸進的方法,改變有線電視的收費模式,以促進有線電視的數位化,並增加消費者視訊多元選擇權。

NCC強調,106年起,有線電視訂戶可依自身的需要,選擇基本普及組,或於基本普及組之外,加選基本套餐組或付費頻道或計次付費節目,透過新制度之實施,讓優質頻道的價值能夠提昇。

該草案也將106年設定為分組付費的「日出」年,105年底地方主管機關審查106年有線電視費率時,會要求系統業者提出基本頻道分組:包含1組費率上限為200元的基本普及組、3組費率上限為100元或130元的基本套餐組,業者也可組裝超過3組以上的套餐組,但基本頻道套餐各組費率總和不得超過300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