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亞馬遜 悄悄建立廣告帝國

字級:

23:35:54

(中央社台北4日電)數位廣告領域一向是由谷歌公司和臉書公司獨領風騷,亞馬遜公司有點像沉默的巨人,如今這家網路零售商開始要攪亂一池春水。

彭博部落格Tech Deals報導,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今天出具的報告,去年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廣告營收年增46%,達到6億1000萬美元。這份報告指出,隨著亞馬遜加緊腳步發展廣告,今年全球廣告營收預估將再提升37%,來到8億3500萬美元。

亞馬遜發言人馬利阿尼(Kristin Mariani)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揭露的財務資訊包含在季度財報裡面,而廣告營收是歸在『其他』營收項目。」

儘管亞馬遜不願談論旗下廣告部門的業績,但根據彭博社從公開財務報表彙整的資料,去年亞馬遜的「其他」營收計達25億2000萬美元。這和亞馬遜整體營收611億美元相比有如小巫見大巫,但這個「其他」項目卻年增59%。

亞馬遜有在旗下網站並透過其廣告網絡放廣告,最近已加快腳步發展廣告業務。今年稍早,亞馬遜開放開發商在Android應用程式(app)以及Kindle裝置上刊登廣告。

根據eMarketer,谷歌公司(Google Inc.)、雅虎公司(Yahoo! Inc.)、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和美國線上公司(AOL Inc.)占去去年將近2/3的美國線上廣告支出。亞馬遜只占4億5000萬美元,相對微小。

亞馬遜廣告營收來源是以美國為主,eMarketer表示,2015年前可能會達到11億美元,將讓亞馬遜的預估成長比整體美國線上廣告市場高1倍多。

這家吃遍全世界的公司可能已找到下一餐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60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